专题学习

学院首页 > 专题学习 > 正文

地理科学学生党支部赴秦家大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8阅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4月27日上午,地理科学学生党支部组织大四学生党员前往尧都区刘村镇刘南村秦家大院,学习参观了八路军学兵大队旧址。

活动中,各支委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的相关内容,支部书记程玲香同志强调了抗战初期敌后游击战争的作用;随后,秦家第九代后人为我们做了细致的讲解,带领大家领略秦家大院的风采,回顾秦家大院创办学兵大队培训千名抗日骨干和八路军总部第一个炮兵团在北卧组建成立的史事。秦家大院是八路军学兵大队的诞生地,著名作曲家贺绿汀在此写下了不朽之作《游击队歌》。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唤起那段峥嵘岁月的光辉历程,诉说那段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全体党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词重新燃起大家入党时对党的向往和激情,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