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

学院首页 > 专题学习 > 正文

人文地理教工党支部召开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5-20阅读数:

4月25日,地理科学学院人文地理教职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至第四章专题学习,并召开了微信会议,党支部书记李曼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到第四章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阶段的历史,共经历了党的创建和进行第一次国共合作的大革命、以武装斗争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的土地革命、抵抗日本侵略的全民抗战、和建立新中国的解放战争四个阶段。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是中国共产党诞生到建立新中国的历史,是我们党一步一步从无到有、从小变大、从弱变强的创业史、奋进史、斗争史。在建党百年历史当中,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胜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值得我们倍加珍惜。

会议中,各位党员积极参与、主动发言,谈论了自己学习后的心得体会,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应该在生活中克勤克俭,严格要求;在工作中勤勤恳恳,不断增强贯彻党的基本路线的自觉性;不断增强新的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我政治理论修养,努力争取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过程中建功立业。这不仅是一种政治责任,也是一种精神追求,是实现个人社会价值和人生价值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