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

学院首页 > 专题学习 > 正文

人文地理教工党支部召开​​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5-20阅读数:

4月30日,地理科学学院人文地理教职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第六章专题学习,并召开了微信会议,党支部书记李曼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和第六章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社会主义制度确立、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这一阶段,党紧紧依靠人民,创造性地完成社会主义改造,在我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随后又带领人民发愤图强,掀起建设社会主义热潮,开始了沿着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尽管探索艰辛坎坷,但我们党在探索中取得的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是极其宝贵的,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建立了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取得了一系列伟大成就,对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形成了一系列重要认识,为新的历史时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和物质基础。

会议中,各位党员积极参与、主动发言,谈论了自己学习后的心得体会,认识到身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必须以身作则,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历史责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终身,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