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学院首页 > 专题学习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研究生党支部赴临汾市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4阅读数:

6月2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赴临汾市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沿历史足迹而行,大家共同参观了“远古足迹”“最早中国”“晋霸春秋”“千秋平阳”四个展厅,在一件件文物、一个个故事中感受历史文化带来的强烈震撼。之后在教育活动中心大家面对党旗,郑重宣誓。“此次临汾市博物馆之行,最吸引我的便是‘远古足迹’展厅,它展示了临汾独特的自然地理风貌,重点突出‘丁村文化’‘柿子滩文化’,延续至‘枣园文化’为代表的临汾新石器时代文化。”王争磊同志感慨道。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讲话曾说道:“中华文化、中华精神是我们文化自信的源泉。”本次博物馆学习之行让青年党员们感受到了民族精神以及民族凝聚力的伟大意义,体会到了当年先辈创造灿烂文明之不易,有助于我们青年党员增强民族认同感和历史使命感,培养文化自信。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去,争做华夏文明发扬者、传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