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学院首页 > 专题学习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地理信息科学教工党支部书记作“敢于进行伟大斗争:百年大党的政治品格”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28阅读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引导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22日地理信息科学教工党支部书记周义作题为“敢于进行伟大斗争:百年大党的政治品格”的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中国共产党是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伟大斗争中诞生,并在伟大斗争中走向成熟和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一部百年党史就是一部党团结带领人民为实现民族复兴而进行伟大斗争的历史。伟大斗争贯穿百年党史,承载着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凝结为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品格。支部书记周义他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从以下三方面展开:一是敢于进行伟大斗争是中国共产党的独特气质和风骨,深深熔铸于百年大党的血脉之中;二是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进行的伟大斗争,是基于历史、时代、实践、人民四重逻辑的必然选择;三是始终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夺取新时代伟大斗争新胜利。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的开展,使全体党员进一步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了学好党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信念。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学史明理、融汇贯通,将党史学习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